彭小武同学

她的冬眠(一

她知道很多时候 不应多想。

他们晦涩难捱的眼神,神情透露的暧昧,他们的窃窃私语。

她知道她不应该多想。

她想着 想着 又低下了头,看着冰冷的地面。

她有点懊恼,为了急着赶来玩剧本杀,忘记外面下着大雨。

雨水已经浸入了鞋里,她想,也许这个时候有男朋友是件好事。

至少可以照顾自己,也许会递给自己一杯热茶,摸着我的耳朵,私语着压抑的爱意。


啊,男朋友。

她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谈恋爱了,从和上一任分手后。

不该再想这个话题的,她抬起头,看了眼窗台。

“嫣恣,到你了。” 

对面的男孩突然看向自己,笑着说。

喔,我们在玩剧本杀,她想。

她理了理头绪,看了一眼手上的剧本。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


她默默地翻开了剧本—”学友,额,抱歉,我忘记是谁了。“

该死,刚刚又想到了那个混蛋。

想到这里,她有些局促不安,会被嘲笑吧。

就像以前一样。

那个混蛋的脸又浮现在了眼前,就像燃尽的灰烬,余灰难散。

“是我喔,我是学友,你的男朋友。“

他笑嘻嘻地说着,伸出了手。

男朋友,剧中的男朋友。

只是在游戏里的男朋友,但似乎听起来,挺好的。

“学友,是我的男朋友。我们大三刚毕业,正在准备一起去PI公司实习的材料和面试。”

她站了起来,缓缓地说着。


她看着对面的男孩,看着学友。

她看着男孩的眼睛,看着故事。

这是她的男朋友,他们青梅竹马,一起进了同一所大学,也想要一起进入同一家公司。

“大学毕业我就娶你。” 

依稀看见学友抱着自己,笑着说。

他们热烈地亲吻着,融入彼此的肌肤里。

她看着学友的脸,刹那间,男孩的脸浮现在眼前。

她回过神,感到脸有点发烫。

“后来,我们在公司里遇到了鸣灼主管,他,他想要猥亵我……”

有点遗憾,她想,最后,这场游戏还是输了。

学友把隐藏线索藏的很深,但终究是露馅。

子蒂把学友的深入线索公布了出来,找到了自己杀害鸣灼的线索—那把斧头。


「那是把磨得异常锋利的斧头,

    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天

    她把鸣灼骗到了老家后的树林

拿起斧头,剁下了他的脑袋

    然后把他埋在那片森林里。」


但最终还是输了。

想到这里,她皱起了眉头。


“嫣恣,你家住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男孩看着她,腼腆地笑着。

有点恍神,上次这样做的男孩被自己拒绝了。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就是有什么地方不同了。

“大学毕业我就娶你。” 

依稀看见学友抱着自己,笑着说。

他们热烈地亲吻着,融入彼此的肌肤里。

她看着男孩的脸,刹那间,学友的脸浮现在眼前。」


她不知道是自己进入了故事,还是自己变成了故事。

就好像烫水里翻滚涌动着的汤圆,有满肚的思绪。


“好。”

她轻声答应着,看着男孩眼里的光。

也许是时候给自己一个机会了

该走出那段阴影了。


“He is the light that may light up my night”

她哼唱着,看着他的脸。





评论(1)

热度(6)